繁体简体

兵役延长查照改审查 曾铭宗轰民进党“敢做不敢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27 10:04:17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

国民党民意代表曾铭宗。(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蔡英文即将宣布兵役延长,民进党党团却传要将此从“查照”改“审查”,把球丢给 “在野党”。国民党民意代表党团总召曾铭宗痛批,民进党当局永远敢做不敢当,还要求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全体一起为兵役延长背书。他反问,那如果真的改审查,相关官员要不要为此负责,辞职下台?

曾铭宗表示,按照往例,各部门发布的行政命令都是一发布就生效,过去送到台湾地区立法机构99.9%都是查照,将“查照”改为“审查”过去只有两次,一个是开放“核食”,一个是开放“美猪”,那是“在野党”基于强力监督食安,才将“查照”改为“审查”。

曾铭宗表示,现在民进党却要将“查照”改为“审查”,这有个政治意义,就是民进党团不支持台湾地区行政机构的作为,所以国民党团要问,若届时真的将“查照”改为“审查”,等于直接打脸行政命令,相关官员要不要下台?届时国民党团将要求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起责任。

至于是否认为这是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的政治算计?曾铭宗响应,这是民进党的政治算计、蔡英文的政治算计、台湾地区行政机构的政治算计、柯建铭的政治算计,希望全民睁大眼睛,好好检视这个不负责任的政党。(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