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将宣布台军兵役延长1年 街访年轻人反应炸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7 11:22:41

蔡英文

图为蔡英文。(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日前传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将在27日召开安全高层会议,将针对义务役延长1年做讨论,拍板后立即送台当局行政机构核定,不过至今政策尚未确定。对此,台湾中天新闻《卢秀芳辣晚报》26日由记者“辫子妹”进行街访,询问民众对“兵役确定延长一年,将由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亲自宣布”的看法,年轻人一面倒全炸锅,认为“一年感觉就不会想浪费时间当兵”,引发讨论。

中天《卢秀芳辣晚报》26日由“辫子妹”进行街访,对于义务役将从4个月延长至1年,许多年轻人纷纷炸锅表示“假设那四个月很废,放大到一年还是很废”、“一年感觉就不会想浪费时间”、“不要吧,进去里面也是没在干嘛,扫扫地、除除草,也没啥太大功能”、“蔡英文你就继续做梦吧,我们不想变乌克兰,不然你就承诺你留下来”、“家长的立场是很担心,会很担心自己的小孩”。

不过也有当过兵的民众表示,“兵役延长有什么不好?我都当三年,当四个月合理吗?当一年我都觉得太少”、“要延长,因为现在情势很紧张”、“四个月太短,我自己本身是当一年多的,因此我建议还是恢复到一年”。(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