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兵役延长 岛内网友暴动:家长投民进党害小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7 12:00:08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7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役期延长决定,1年役期适用2005次出生者,2024年元旦以后的义务役新兵“加硬严训”操练内容也曝光。相关新闻经转传至社群平台后,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人更酸喊“家长投民进党害小孩要延役,再投啊?”

据报导,根据台当局防务部门的规划,2024年的役男入伍训练课程,与明年元月起的志愿役入伍训练一样,在考虑战训需求、已实战化为核心,8周课程区分有一般课程、体能战技、兵器教练、战斗教练四大类,并新增合理冒险、战场抗压、健康管理、运动科学概论、战伤救护、求生训练、战术行军等项目。而在部队训练上,依照任务需求、部队属性,增加中高级专长、新式武器、装配操作等,藉由完全驻地专长训练兵科基地联合演训及作战计划演练等,来强化官兵执行官兵作战职能。

对此,岛内网友表示“战场感受跟一些精修是必要的”,但有更多网友酸喊:“女性也服役才公平”,并直言“要当就好好训练,不要浪费年轻人时间”、“还在刺枪术,那还不如不要征兵”、“选后终将面对”;也有人嘲讽“赞啦,请觉青保护好台湾”、“恭喜”、“辛苦啦~保家护岛”、“家长投民进党,害小孩延役上战场,再投啊”。(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