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基隆“血流成海”惊悚照曝光 网友傻眼 内行人来解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2-28 09:28:24

基隆一名女网友表示,昨下午到大武仑澳底沙滩,发现靠近沙滩边的海变成鲜红色。(图/网友授权提供)

大自然世界充满许多神秘的现象,基隆一名女网友表示,昨下午到大武仑澳底沙滩,发现靠近沙滩边的海变成鲜红色,第一次看到红海,她问“这是什么现象?”图文引发网友讨论,有内行网友说,“这是红潮现象”,是海水的微型单细胞、浮游藻类大量繁殖所致。

根据她上传的照片来看,靠近沙滩的海颜色为鲜红色,中间为淡红色转为蓝色,照片令不少网友也惊奇,“我要看到血流成海”、“感觉有点血腥”、“阴阳海?”、“希望不是黑心的污染”、“大海受伤了”、“其实还满漂亮的”、“晚上会有蓝眼泪吗?”

留言中有知情人解答,“这是红潮现象,当海水里的微型单细胞、浮游藻类爆发性地大量繁殖,藻类含有的色素导致海水变色,这一种自然生态现象称为‘藻华’。”因应不同的藻类色素,藻华可让海水变成粉红色、红色、褐色、褐红色、深绿色或其他颜色。(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