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能回家过年 唯有下架傲慢的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12-29 13:00:02

最近,在台湾民众强烈要求重启两岸“小三通”的呼吁下,民进党当局终于通过“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在明年1月7日到2月6日农历春节假期前后,阶段性开放“小三通”,金门每天最多一班船,马祖每周最多两班船,开放对象是金、马地区民众、陆配。

这个所谓“专案”并不开放台商台生中转,遭批这是“做半套”。此举引发岛内社会强烈不满,对广大想回家过年的台商、台干、台生来说完全是歧视性对待,有意发难,台湾民众呼吁民进党当局彻底取消限制,恢复“小三通”正常通航。

台湾高达70%的民众支持重启“小三通”,方便民众出行。而民进党搞出的这“做半套”专案,还冠冕堂皇给出“理由”是防止疫情在金、马地区传播。而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甚至抛出恢复“小三通”会造成“大陆抢药”的荒谬言论。民进党给出的防疫“理由”真是太可笑了、滑稽之极,台湾不是早就对欧美等疫情严重的国家及地区开放旅游吗?大陆防疫比这些国家做的好。目前,大陆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说明新冠病毒感染已演化为一种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这个时候民进党还拿疫情防控当“理由”,完全是“双标”,也未免太低估民众的智商了。

民进党当局单方面从2020年2月10日暂停“小三通”客运,至今已近3年,给金门和马祖经济造成重创,仅金马观光业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百亿元(新台币,下同)。但是民进党可没有停掉两岸间的货运交通,货运络绎不绝。民进党不愿意全面重启“小三通”,阻止两岸人员交流是其一贯的政治伎俩。民进党“台独”本性就是“反中”,反对两岸人员交流互动。

回顾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之初,民进党当局千方百计阻止“小明”返台,“小明”返台的不堪经历,曾让许多台湾民众感到揪心痛心,痛批民进党当局毫无人性,看清民进党只搞政治不讲人性的丑恶嘴脸。

现如今,临近春节,大陆放宽了疫情管控,民进党当局迫于舆论压力,就搞出这么个“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后该“专案”自动作废,这“半套小三通”停止执行,“小三通”还是不通,海峡还是成为阻隔两岸人员往来的天堑。

春节来回两岸机票涨到6至7万元,相比之下,走“小三通”来回一趟仅需6000至7000元。无论是从时间还是费用上,走“小三通”是最方便最实惠的,也最得人心。然而,民进党当局就是设置障碍不让更多的台胞走“小三通”,就是折腾为难广大台胞。这和两年前为难“小明”返台如出一辙。

民进党当局“反中”,“倚美谋独”,挟洋自重,见不得广大台商台胞成为两岸交流的使者,把他们视为所谓“中共同路人”,认为在大陆工作生活学习的台胞,大都不会支持民进党,于是迁怒于人,拿这部分台胞撒气。所以,民进党对台胞打压下手很重,无所顾忌,以显示民进党的“威风凛凛”。

民进党视民众为草芥,对民众的意见和呼声充耳不闻,根本不当回事,从蔡英文时隔744天后再开记者会便可以看出,民进党和蔡英文是多么地傲慢。民进党“执政”无能、专横跋扈、政黑勾结、贪腐成性、“东厂”横行,把台湾搞得乌烟瘴气,民怨沸腾。“九合一”选举民众好好教训了一下民进党,但民进党毫无悔改之意,一干人马官照当,依旧是颐指气使高高在上,继续蔑视民意、对抗民意。

败选后,民进党“反中”动作不断,打着所谓“信息安全”的旗号把政治黑手伸向抖音,要关闭抖音等大陆短视频平台;还要对投资大陆企业的富士康公司进行处罚。

这6年多来,民进党当局除了“反中”把台海推向动荡外,其最大的“政绩”就是向美国军购和逼台积电出走美国。台积电在美国建厂,投资400亿美元,使台湾高端技术输出给美国,民进党当局则称之为台企走向世界,而对富士康投资大陆企业不到8亿美元,民进党当局则要对之严惩。这种“双标”让人瞠目结舌。民进党“反中”到了疯狂的地步。

两岸同根同源同祖,就是一家人。民进党搞“台独”,搞“去中国化”,就是要拆散两岸一家人,制造两岸仇恨,这种数典忘祖、大逆不道之徒,必将遭到应有的清算。台湾这么一小撮“台独”分子是两岸统一道路上的障碍,随着统一进程的不断推进,“台独”分子必定被清除,扫入历史垃圾堆。

民进党当局推出的“专案”,所谓“协助民众春节团聚”就是睁眼说瞎话,信口雌黄。为难台胞返乡过年,这才是民进党的真正目的。民进党也只有这点本事了!

为能回家过年,唯有下架傲慢的民进党!(评论员: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