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禽流感疫情又升温! 台湾彰化县再扑杀1.5万只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03 10:29:01

台湾彰化县禽流感升温,2周来已经发生10场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疫情,除日前扑杀的之外,2日再度扑杀1.5万只鸡,彰化县动物防疫所所长董孟治表示,彰化目前确诊的鸡只有H5N1亚型高病原性及H5N2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累积十场扑杀超过10万只鸡。

董孟治表示,去年12月28日二林镇某土鸡场主动通报其场内鸡只异常死亡,随后派员进行移动管制,并将鸡只送到畜卫所检验,1日经家卫所确诊感染新型H5N2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2日迅速将该鸡场的鸡只全面扑杀,共计扑杀1万5804只鸡。

动物防疫所表示,自去年12月中旬至今,共有10场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疫情,其中7场感染H5N1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另外3场则是H5N2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相比往年有比较密集的趋势,因此提醒县内养禽场,务必加强检视并落实场内各项生物安全措施。

动防所强调,若发现场内家禽有异常死亡、摄食量、饮水量、产蛋率异常下降等情形,就应立即通报所在地动物防疫机关,实时处置避免疫情扩散; 也呼吁业者务必依“H5、H7亚型家禽流行性感冒防治措施”落实各项生物安全防疫工作,若查有不符最高可裁处新台币15万元,若届期未改善者检出高病原性禽流感,所扑杀之家禽,依规定将不予补偿。(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