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H5N1、H5N2禽流感来袭 彰化这两个地点列为危险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6 14:46:12

台湾农委会今天表示,针对H5N1禽流感已启动加强防疫措施,目前推估是彰化竹塘、埔心等地区是较危险的区域,因为禽场多在浊水溪旁,野鸟可能是沿着溪水跑到禽场吃饲料而传播病毒。

今年H5N1首度在台现踪、连同原有H5N2,两种禽流感夹攻,今年截至25日止,确诊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案例禽场计40场,其中28例为H5N2,12例H5N1,合计完成扑杀约38.1万只。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H5N1禽流感病毒来势汹汹,在全世界造成流行,就台湾地区而言,如宜兰五结、高雄路竹、云林水林等禽场都在11月爆发感染,但这几个点经过消毒、扑杀后没有再扩散,算是安全。

比较危险的地方,黄金城推估是彰化竹塘、埔心等地区,从12月14日至16日陆续爆发;因为这里是浊水溪旁,野鸟可能是透过溪水跑到禽场吃饲料而传播病毒,是必须要加强管控的区块。(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