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蛋荒扩大 产蛋鸡量、鸡蛋日生产量双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9 13:43:47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蛋荒扩大,根据台“农委会”最新公布的鸡蛋产销信息,产蛋鸡量、鸡蛋日生产量双降;本周产蛋鸡的数量约3046万只,比上周3079万只,周少33万只、每日产蛋箱数再跌破11.2万箱、约11.15万箱(每箱约200颗)左右;加上8日又有彰化县大城乡一鸡场(主动通报)确诊禽流感,扑杀8011只蛋中鸡,让缺蛋危机雪上加霜。

蛋行出现排队买鸡蛋的人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记者陈正兴摄。

  产蛋鸡从今年开始每周都在减少;除了淘汰以外,还包括换羽鸡只,2月至今鸡蛋产地价格已上涨5元(新台币,下同),意图以价制量,末端餐饮、小吃、早餐店,一颗鸡蛋零售价至少15元以上,仍持续攀升中,越来越多餐饮、连锁店停卖或者更换菜单,冲击民生,餐饮业与观光业。

  新北某团膳、学校午餐食材供应业者表示,由于供应学校,一定要求洗选优良蛋品,过去买蛋可以依照客户需求分开买,过去会协助分好、包装好,并贴上标签数量;但现在鸡蛋供应商要求一定要整箱购买,价格高以外且调货不易,而学校营养师开菜单也会“共体时艰”,鸡蛋的菜单也会比较少开;缺工、蛋少、价贵现象明显。

  根据鸡蛋供应日报表,岛内鸡蛋产量严重不足,买气极佳,短期内难以恢复,特别是岛内北部地区消费习惯偏向卖场、超市等通路,这些通路销售的鸡蛋属于具有雷射喷印的洗选蛋,根据台“农委会”的统计显示,上周洗选喷印鸡蛋每周2158万颗,但本周公布的信息仅有图表,并没有载明到底有多少颗。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