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吉仲去年“保供”承诺跳票 全台缺蛋今年复制上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17 10:42:19

根据台当局农业部门统计,岛内本周产蛋鸡数3136万只,较上周减68万只,鸡蛋每日生产量11.3万箱,较上周减1000箱,缺蛋仍在发生。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声称,未来鸡蛋要达到让民众买得到、价格合理、自给自足等三大目标,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则保证2月底3月上旬供应量能会回稳,挨批去年同样说法,今年复制贴上。

岛内缺蛋现象已持续一年。近期缺蛋,除禽流感及寒流冲击外,也与产地缺鸡有关,台农业部门官员张经纬表示,历年蛋种鸡进口量平均约24万只,去年增加到26万只,今年将进一步开放到30万只,目前5家种鸡场都有按月生产与排程,现在已经进来5万多只,希望能增加鸡蛋产量。

陈吉仲指出,目前加工蛋占市场总和约12%到18%,当中有5%、也就是大约100万颗用来调度,待老母鸡换羽和新的中鸡补上后,预估2月底到3月上旬鸡蛋产能会恢复,除了鸡蛋要自给自足外,也会透过禽舍的更新,将禽流感与极端气候的影响控制到最低,而营业税继续减免也能减少饲料价格,不只鸡蛋,鸡肉、猪肉等生产成本也会降低。

但民众痛批,去年同时间陈吉仲即保证去年3月上旬供应将回稳,结果蛋荒至今已经1年,去年的新闻放到今日竟然适用,陈吉仲的任何承诺都无法改变缺蛋的现况。(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