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台农业专家笑称:先有“吉”再缺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4 08:30:42

陈吉仲1

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23日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全台闹蛋荒,鸡蛋不仅供不应求,蛋价也飙涨近1倍,鸡蛋产地价格从每台斤23元(新台币,下同)上涨到42.5元。岛内农业专家“LinBay好油”在个人社交账号上笑称,“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先有吉!再缺蛋!”

国民党台北市新科议员杨植斗日前分享一张蛋架全空的照片,并说买得到蛋是有福气,不必因此炫耀或护航。

而对于有媒体人指出,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继续担任行政官员就是灾难,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昨日召开记者会说明缺蛋因应措施后,有媒体询问此事,陈吉仲说, “无法帮行政团队加分去留当然很清楚”。

农业专家“LinBay好油”在个人社交账号上戏称,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先有吉!再缺蛋!”有网友留言质疑,日本也闹蛋荒 白色恋人减产,有官员下台吗?还是只有你们还在搞

对于缺蛋、蛋价飙涨情形,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22日响应,蛋价是受到饲料成本影响造成连带上涨,蛋量问题则是与气候条件改变、禽流感肆虐有关。对于许多消费者到超市都扑空,或要多跑好几家才买得到鸡蛋,他向民众表达歉意。(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