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缺蛋后鸡肉供应拉警报 陈吉仲以“多吃本地鸡”应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7 09:42:15

台湾蛋荒惹民怨,近日农委会畜牧处副处长江文全再爆,受禽流感等多重因素影响,雏鸡数量变少,恐怕会影响3月的白肉鸡供应量。对此,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应,但全文避谈岛内缺鸡,还扯去年下半年已注意到美国因禽流感可能缺鸡,恐影响进口,呼吁民众多吃本地鸡。

江文全表示,白肉鸡业者多选择过年后调节生产,加上禽流感、天气、缺蛋问题影响小鸡育成,据统计2月至今最低单周新养鸡数仅剩470万只,未达平常所需的每周500万只,每周约少30万只,且每年1至2月的进口白肉鸡原本就偏少,再加上肉鸡养成约需6周,恐怕影响3月的白肉鸡供应。陈吉仲对此却绝口不提,反而要大家多吃本地鸡。(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