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官员企图进驻台当局行政机构 性质恶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03 12:21:22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早前通过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在台湾引起强烈质疑和不满。该法案除了授权“提供台湾军援”外,还包裹了“美国政府派遣官员驻台”的计划,美国官员未来将进驻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和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工作。

  国民党前民意代表林郁方认为,这种案例全世界很少见,可能会被解释成来监视台湾,是一种羞辱,蔡英文当局应该说明为什么这么做,或交换到了什么?

  美国官员进驻台湾行政、立法机关工作,当然需有台湾方面配合,需与民进党当局勾连。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近日转述台大政治系教授杨永明的说法指出,美国早在2008年至2016年马英九“执政”时,就曾向台湾地区提出,但当时马英九没有答应,可见若该法案没有台湾配合,美国就无法进行。

  美官员进驻台当局相关机构,性质恶劣。近日台湾很多政治人物、名嘴都加入抨击,网上也有很多质疑之声。有人怒斥民进党“卖台”,“这是把台湾搞成殖民地啊!”有人认为美国“继续利用台湾牵制大陆”、“看来美国非得看到两岸发生战争才会开心”、“让外国官员进入台当局各部门干政,妥妥的外患罪!”等等。

  美国官员进驻,黑手伸入“台湾内政”,民进党当局引狼入室,后患无穷。大陆反对“台独”、反对“外力介入”,美国官员计划进驻台当局相关行政部门,是民进党当局与外力勾连的新动作、新挑衅,必然引起大陆警觉和反制。(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