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改口发现金 王鸿薇:慰留苏贞昌政治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04 09:26:18

去年全台税收预估超征4500亿元(新台币,下同),蔡英文才在元旦时以需维持因应危机的韧性为由,暂时不发放现金给全民,昨却由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出面宣布发现金,国民党台北市第3选区民代补选候选人王鸿薇4日在节目中直言,这不过是民进党欲慰留苏贞昌,让他继续坐在负责人位置上的政治秀。

王鸿薇认为,还税于民政策应透过行政机构找来财政部门、主计部门等单位讨论下定案,实在不懂为何要拉到安全会议层级,何况蔡英文开完会议后,说法更是不清不楚,最后变成苏贞昌拍板、定案,当然很容易让人产生阴谋论。

她提到,民进党代理党主席陈其迈日前赞成慰留苏贞昌,苏贞昌则回应感到很温暖,实在令人感到恶心,都已经败选却仍在演戏,如今还税于民也是同样道理。

王鸿薇强调,当初蔡英文以未雨绸缪为由不发现金,苏贞昌现却霸气地说要听民众声音决定发现金,搞得好像大家要感谢苏一样,这齣完全是做给苏贞昌的戏码。

她表示,现还传出发现金是苏贞昌苦口婆心劝出来的,“这到底什么跟什么”,民进党拿重大政策作秀成如此,弄得象是发现金形同蔡当局德政,最后却只发5000、6000元,相当小气。(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