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黑金势力盘根错节 绿营高层坐视不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05 09:49:03

B02A00_P_04_02

  台南市议会正副议长邱莉莉、林志展经检调漏夜问讯,4日清晨分别以新台币50万元、20万元交保,邱、林二人亲友彻夜在台南地检署外守候。(曹婷婷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月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去年地方性选举选前的学甲88枪击案,案发原因疑牵扯光电利益纠葛,使得台南近2个月黑金疑云挥之不去,甚至从88枪击案烧到正副议长选举,包括正副议长在内的6位议员以及传闻中的议长选举操盘手,前天都被台检方传唤到案,进而交保、声押,更证实外界传闻非空穴来风。台南向来自许文化之都,如今因黑金疑云,变得黯淡无光。

  民进党在台南山头林立,也牵动不同派系的相互掣肘与角力,原本战场侷限政治场域,但台南近几年光电案场利益非常惊人,加上原本够分量且掌握分配权的角头于前年春天过世,部分人士扛着绿营招牌,将光电利益全“唆哈”,吃肉喝汤之余连肉屑也不放过,因而引发连串纷扰。

  卷入88枪击案的郭再钦再涉入正副议长选举,外传郭再钦对光电业涉入颇深,且掌握丰沛资源,进而操盘议长选举。正副议长选举前3天,又传出台南区渔会理事长林士杰要求市议员方一峰在议长选举中,不得投给寻求连任议长的郭信良,加上陈亭妃于正副议长选举前一天发文“黑道介入台南市议长选举,蔡英文、赖清德和市长还要静默吗?”议长选举当天,陈亭妃再po文“检调该动手了吧!”连明星级民意代表都得透过网络发声,才能争取各界关注,显示台南黑金势力盘根错节,远非外界所能想象。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在台南市长任内从取消议员配合款到拒进议会,都高举对抗黑金大旗,不过从去年底地方性选举选后,民进党从“中央”到地方都遭黑金势力盘据,黑手甚至公然介入台南正副议长选举,学甲88枪只是引信,民进党高层若再视而不见,恐怕后座力会炸得绿营相关人士难以招架。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