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汕头南澳与台湾小额贸易开启合作新阶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1-13 09:45:23

南澳与台湾小额贸易开启合作新阶段。 汕台宣 摄

中新网汕头1月12日电(记者 李怡青)“接下来对台小额贸易货轮将从一周一个航次增加到一周多个航次,助力汕头乃至粤东地区与台湾的经贸发展和交流。”南澳创联对台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阮荣青12日对记者介绍,广东省汕头南澳放开对台小额贸易“双限”(即限制交易重量、限制交易金额)以来,南澳与台湾小额贸易开启合作新阶段。

阮荣青说:“现在台湾货物来南澳,无需再经过厦门中转,大大节约了时间和物流成本”。

汕头市南澳县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和著名的台胞之乡,是广东省距离台湾最近的地区。此前南澳开展对台小额贸易只能使用100吨的渔船,装载不超过十万美元的商品,船只小,货运量少,抗风浪能力差,运输能力差,运输成本高。

2021年3月,国家商务部、海关总署批准南澳前江为第五批试行更开放管理措施的对台小额贸易点,放开“双限”。日前,汕头南澳县前江码头迎来载有台湾商品的台湾货轮“辉丰轮”。

记者在汕头市台湾事务局采访了解到,开展对台小额贸易,增进两岸交流交往,一直是汕头市推进的重要工作之一。此间,汕头市、南澳县全力加大对台通航配套设施投资建设,不断完善港口、码头、通信、供水、供电、冷链仓储等基础设施,不断协调完善对台通航条件。

南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澳将积极推进与台湾的合作交流,持续不断做好对台小额贸易工作,在放开中抢抓机遇、拓展空间,在开放中互利互惠、实现双赢,为推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