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兵推“台湾能撑70天”? 街访台湾年轻人惊吐真实心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13 09:48:41

  美国智库兵推两岸开战,宣称“如果台湾孤军奋战能撑70天”。对此,中天新闻台《卢秀芳辣晚报》派出辫子妹张卉林街访民众意见,年轻人纷纷表示:“台湾能撑70天,我不见得能撑70天啊!搞不好前7天我就走了,没水没电的,怎么可能70天?民不聊生的,还怎么打仗?军心定不下来”、“感觉撑不了,没有水就很痛苦啦!”、“我还没当兵,所以我可能要当完兵才知道,我有没有办法撑那么久”、“我觉得他太高估台湾了,我觉得台湾...打不过啊,台湾可能连7天都撑不了”、“我就觉得不太可能,撑70天,因为没水没电”。

  也有人说“两岸开打的话,我觉得我们应该会输(友:一定会输),因为台湾太小了,就是感觉不管怎么打,我们都会输”、“我们会赢、可以撑70天?(友:我觉得不太可能)我觉得好像不一定会赢耶,因为大陆他们的武力就是一定比我们的好,他们的人又那么多,(友:然后我们当兵的人也没有那么多)对,我们当兵的人现在都还是4个月而已。妳刚刚讲70天,我本来想说打70天然后我们输这样,听起来比较合理”。

  辫子妹还问到,对于日趋严峻的台海局势,两岸之间该如何解呢?“我已经在筹钱要离开台湾了”、“我希望世界和平,我觉得生命很珍贵”、“当然是和平最好啦,就不用打仗了”、“两岸可以商量吧?取得一个平衡点,不要打起来。因为我觉得,(打起来)我们应该比较快死”。(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