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节第二波低温 太平山再现雾凇雪白美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1-28 14:18:45

太平山森林游乐区27日午后气温骤降至零下负4度,虽水气稍嫌不足,未如预期下雪,但是陆续下冰霰,呈现冰霜及雾凇美景,让春节的山林再次雪白。(石世民提供/李忠一宜兰传真)

太平山森林游乐区27日午后气温骤降至零下4度,虽水气稍嫌不足,未如预期下雪,但是陆续下冰霰,呈现冰霜及雾凇美景,让春节的山林再次雪白,令人吸睛,还有摄影爱好者为了入园,在售票口等待超过5小时,在翠峰林道拍到雾淞美景,开心地说不虚此行,“等待是值得的!”

罗东林区管理处表示,今天(28日)清晨,工作人员及太平山派出所联合巡视,基于安全定于清晨6时40分才开放游客车辆入园,区内道路无结冰状况,但园方仍提醒民众入园时,行驶车辆要注意慢行,行走于木栈道要留意湿滑。

罗东林管处表示,虽然没下雪,不过雾凇美景仍吸引大批民众,从昨晚开始就在售票站排队等待入园,欣赏太平山春节第二波雪景;许多游客因为错过太平山春节第一波雪期,因此,这波雪期游客明显更多,截至开园前排队车潮已绵延近3公里。

摄影爱好者石世民今天凌晨1时许就驾车到园区售票口外,冒着寒冷的天气等待入园,他入园后步行走进翠峰林道1公里处,拍下雾淞美景。他说,虽然没下雪,但雾淞像冰附挂在树上,还能看出风的走向,拍照一样可以呈现银白的世界。

园方提醒民众,基于旅游安全,提醒要上山前,务必查询机动管制措施内容,以及做好保暖的准备,小心行走;也提醒园区不分平假日,有“动态”总量车辆管制维持区内车辆数上限1000辆措施。(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