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团队出炉 游盈隆轰:一堆“破铜烂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1-31 10:29:32

图片10

  蔡英文办公室公布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将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图

  由陈建仁领导的新行政团队31日进行交接,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昨日质疑陈建仁团队恐是一堆破铜烂铁。但陈建仁负评如潮,让他不禁感慨蔡英文当局似乎有被虐待狂,常常搞那种“授人以柄”的事,然后被“在野党”和民众鞭笞干谯。“民进党当局到底有什么毛病?”、“真不知要如何讲出祝福的话。”

  游盈隆指出,行政团队改组,苏下陈上,和他去年的预测分毫不差。只是蔡英文歹戏拖棚,硬是拖了两个月。苏下,最主要原因是,为民进党羞辱性地方选举挫败扛起责任,这是政治运作的必然。

  他说,了解这次地方选举始末的人都知道,真正该负责的是蔡英文,因为她是主帅,选战挫败和她实际作为关系密切,虽然选举结果揭晓当晚她就请辞党主席,但为民进党留下一个可能失去政权的烂摊子。这种责任分摊方式完全不成比例,是台湾政治乱源之一。

  他也比较蔡英文三任行政团队的评价表示,有可靠的证据显示,蔡英文介入行政机构运作越深,台湾民众对该团队施政表现的满意度就越低;反之,亦然。“陈建仁团队究竟是强有力的变形金刚,或只是一堆破铜烂铁?”目前不得而知。但,很确定的一点是,蔡英文在她任期的最后阶段,会积极介入陈建仁行政团队的运作。(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