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大陆高效高质为台胞解难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01 12:19:13

  新春伊始,两岸经贸交流即传来利好消息。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28日刚在厦门分别会见来访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和金门县长陈福海,商讨促进两岸民生福祉事宜,29日大陆方面即表示,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对金门酒厂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业予以注册或更新注册信息;对部分台湾食品企业注册信息不完整、不规范的问题,大陆方面愿意继续予以协助解决,继续为台湾食品销往大陆提供便利。由此可见,大陆方面高度重视台胞福祉、重视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再次展现了大陆方面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善意和诚意。

  去年以来,部分台湾食品企业未能按相关规定完善注册信息,影响了其产品对大陆出口。近期,包括金门酒厂在内的岛内一些企业向大陆主管部门提交及补充完善了相关注册资料,并通过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吴成典、金门县长陈福海等岛内有关人士和工商团体向大陆方面转达诉求,希望尽快获得注册,早日恢复对大陆的出口。对此,大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处理。对符合要求的台湾企业已予以注册或更新注册信息,对不符合要求、暂时无法注册的,也逐一说明具体原因。

  近年两岸关系虽然因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而大幅倒退,但大陆方面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积极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助力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这些年大陆方面先后出台给予台企台胞与大陆居民、大陆企业同等待遇的“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以及进一步放宽台胞在大陆申请个体户的限制,为台胞在大陆发展提供更优化、更便利的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

  然而,台当局却利用两岸经贸往来出现的一些商业登记问题而趁机抹黑大陆,说“大陆禁止台湾产品登陆”、“大陆对台湾食品企业巷注册有不公平要求”云云。这根本就是颠倒黑白。大陆方面要求进口到大陆的产品完成重新注册并非针对台湾,而是适用于所有国家和地区,岛内企业及海外企业重新登记后,其产品便可一如既往地出口到中国大陆。

  蔡英文和民进党奉行“台独”路线、“逢中必反”,不乐见两岸经合密切,先是搞“新南向政策”,企图把台商投资的重点从大陆转往东南亚,而结果是“新南向政策”成效不彰,台湾对大陆的出口比例不降反升,两岸经合更加紧密。

  哪里有钱赚、哪里有商机,台商就会去哪里。这绝非民进党当局靠意识形态就能左右的。(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