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政治算计不得人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03 10:11:20

  港媒大公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国台办日前提出希望两岸双方相向而行,推动两岸航线恢复正常运转,可优先考虑恢复台胞反映较为集中的广州等16个两岸直航航点。中国航协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工作委员会也呼吁尽快恢复两岸直航航点,便利台胞往来。大陆方面的提议正正反映了在大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百万台胞的呼声,连日来在台胞圈引发强烈共鸣,再次显示了大陆方面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善意和诚意。

  至于民进党当局,对于恢复两岸直航正常化,只是不痛不痒地抛出“正在评估”四个字,其消极态度与大陆方面为台胞谋福利的积极举措形成了鲜明对比。

  其实,两岸“小三通”和两岸直航原本不存在“恢复”的问题,始作俑者正是民进党当局。自2001年两岸开启往返福建与金门、马祖的海上航线以及2008年两岸直航实现常态化以来,为两岸民众往来、两岸交流创造了巨大便利。但2020年爆发新冠肺炎后,民进党当局以“防控疫情”为由单方面关闭了两岸“小三通”以及大部分的两岸直航航点,使大陆方面原有的61个直航航点只剩下北京、上海、成都、厦门等4个航点,而台湾方面则只剩下台北和桃园这两个直航航点。由于“小三通”和直航是两岸重要的交通途径,被民进党当局关闭后,对往返两岸的民众造成极大不便,尤其在大陆工作的台商、台青更是叫苦连天。以前在当地的城市就可直接搭直航班机回台湾,但这三年来,不得不先去有直航班机的另一个城市,然后再搭机回台,路程繁琐,舟车劳顿,苦不堪言。

  台湾民众往返两岸的路程颠簸之苦,民进党当局怎会不知?所谓“防疫”不过就是一个借口。去年10月台湾方面已大幅放宽入境限制,对内防疫方面,目前只需在室内戴口罩、室外已无需戴口罩。大陆方面的疫情也已趋于平稳,台湾方面下周二开始也取消大陆旅客进行核酸检测了。可见,两岸疫情平稳,是恢复直航航线正常运营的有利时机。民进党当局却顾左右而言它,因为如果全面恢复“小三通”和直航后,两岸民众往来和两岸交流合作将会更加频繁和紧密,而这是“逢中必反”的蔡英文和民进党所不乐见的。尤其岛内将于明年1月举行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和“立委”选举,民进党亦不想提供便利给大陆台胞回台投票。

  然而,两岸血脉相连、同根同源,两岸民众往来、两岸交流合作是大势所趋,无论民进党耍什么花招,都阻挡不了岛内“求和平、求稳定、要过好日子”的主流民意。


文章来源:打工博鳌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