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南航空台湾机长欧崇智:相信大陆民航业会发展得更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06 08:51:22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题:海南航空台湾机长欧崇智:相信大陆民航业会发展得更好

作者 刘玥晴

今年春节,海南航空公司机长、台胞欧崇智是忙碌的,除国际航线飞行外,还穿梭于深圳、三亚和广州等大陆城市。他认为,工作红火是新年好的开端,也显示出大陆民航业正在恢复蓬勃发展。

大年三十当天,欧崇智在飞行准备室收到了公司领导送来的慰问品;起飞前,给每位机组人员发了红包,愿大家喜气洋洋、来年生活美满;飞行平稳后,吃了饺子;跨年倒数时,发布了机长广播,向全体乘客送上新春祝福......

近日,欧崇智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分享他在大陆工作和生活的经历。

“父亲生前常说,希望我们在台湾的这三兄弟能回大陆发展,与在湖南的大哥、在湖北的二哥常联系。”2004年起,欧崇智在台湾中华航空任职,但心中一直惦记着父亲的话,时常与在大陆的亲人们走动。随着一起在台湾长大的两个哥哥陆续定居广东,他“登陆”的想法越来越坚定。

在两岸有关民航飞行员协会的帮助下,欧崇智于2011年底加入四川航空,6年多后,转至海南航空工作、来到北京。

规章程序的国际化和人员结构的包容性是欧崇智选择海南航空的主要原因,但起初也有一些不适应的地方,如在进行空中和地面通话时使用中文。习惯于用英文做空地沟通的他,在中文专业术语方面有所欠缺,为此和同事们一起做了大量练习。

在北京生活了5年,欧崇智也交到了许多朋友。逢年过节,他总会收到邻居、好友和同事的聚餐邀请,今年春节也不例外。

与友人一同包饺子时,欧崇智的脑海中出现往年和岛内家人围炉团聚的景象。“因为祖籍地是湖南邵阳,所以年夜饭有很多道湘菜,”他回忆道,“不管我多大年纪,妈妈都会给我一个小红包。”二月底,他将返台陪伴家人。

这是欧崇智在大陆度过的第三个春节。尽管工作繁忙,但他从中看到大陆民航业正在逐步恢复、稳步发展,“相信新的一年会更好”。他也期待着两岸民航飞行员协会在飞行安全、飞行文化、飞行审批等领域加深交流合作。(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