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号召“全党挺林智坚”的蔡英文 欠台湾民众一个道歉!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06 13:54:06

  蔡英文(右)曾力挺涉入论文抄袭案的新竹前市长林智坚(左)之清白。(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据《中国时报》发表时评文章表示,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论文抄袭事件吵了7个月,最近台教育主管部门总算针对林的中华大学论文案驳回诉愿;竹科管理局也在告诉期限前提出民刑事告诉,就只剩下台大部分还在歹戏拖棚。当初要大家相信林智坚的清白、号召“全党挺林智坚”的蔡英文,难道不该给台湾民众一个迟来的道歉。

  台大学伦会去年岛内地方选举前公布调查结果、撤销林智坚硕士学位后,当时兼任党主席的蔡英文在民进党中执会向党内喊话挺林智坚,也在社交平台发文选择相信林智坚没有抄袭、质疑台大母校,暗批“在野党”政治操作。之后,中华大学也撤销林2008年的硕士论文,林智坚惨遭双杀。

  蔡英文的喊话当然没起正面作用,反而惹恼年轻人和中间选民,进而造成民进党在选举大败,北台湾甚至是“一尸五命”,蔡虽为此辞去党主席,但在暌违745天开记者会被媒体问到是否要对台湾民众道歉时,蔡仍推说,让当事人提出的救济跟诉愿来为整个社会解答这个问题。

  蔡英文把林智坚的清白决战于诉愿结果,台教育主管部门自然备感压力,过年前悄悄地开了诉愿审议会,诉愿会主委、台教育主管部门副手林腾蛟却意外缺席,宣称当天另有会议,幸好审议委员挺住风骨,认证林没有配合调查的诚信,也没有论文研究的能力,但台教育主管部门这些小动作不免让人忧心风波更大的台大论文诉愿案会被“做掉”。

  民进党败选检讨,新任党主席赖清德正逐一拆弹清理战场,苏贞昌也已为执政不力败选下台,但接任的陈建仁、郑文灿,乃至于蔡英文都陷抄袭争议,只是,抄袭绝对不是“抄录不当”,就像走私不是“超买”,民进党要浴火重生,就该先勇于认错。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