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旺中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星云大师以苍生为念 是真善、大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07 21:11:52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与星云大师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右)于2012年10月31日率领旗下企业的《中国时报》、《工商时报》、《旺报》、《时报周刊》、中国电视及中天电视等社长、总监及一级主管共23人参观高雄市佛陀纪念馆,并与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素斋谈禅,相谈甚欢。(摘自蔡衍明社交账号)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5日圆寂,旺中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昨在个人社交账号上表达不舍。蔡衍明追忆2012年时曾率旺中媒体集团高层参观高雄市佛陀纪念馆,星云大师向来访的蔡衍明强调,两岸同根同源,要“和解”是全华人的希望,两岸只要一个“爱”字,即能和平。蔡衍明感念星云以苍生为念,“星云大师的‘善’,真的是真善、是大善。”

蔡衍明回忆当时与星云大师素斋谈禅,相谈甚欢。对两岸,大师说“冤家宜解不宜结”,降伏敌人并非用导弹大炮,而是以忍耐及慈悲,慈悲与爱没有敌人。

蔡衍明表示,他深切地为星云大师一生为苍生献心力、为佛学贡智慧,心心念念于人民安详、两岸和平、世界无祸的崇高光辉感动不已。自佛光山返回后,他须臾不敢忘却大师心愿。

蔡衍明说,他在两岸和平上,一直谨记星云所述,“慈悲与爱没有敌人、设身处地为人着想、互换立场,大家互相尊重、包容、谅解,向前看、不看过去,一同从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为中华的未来努力”,更铭记星云所述,两岸同根同源,要“和解”是全华人的希望,两岸只要一个“爱”字,即能和平。

蔡衍明并提到,疫情爆发以来,台湾缺疫苗,星云大师率佛光山表达愿意捐疫苗,纵使如此大功后来遭到剽窃,星云大师也从不自吹自擂、大肆宣扬,仅为苍生悬念而已,如此情怀令人敬仰,无怪乎朱子治家格言要说“善欲人知不是真善”,“星云大师的‘善’,真的是真善、是大善!”

蔡衍明感谢星云对世人的奉献、感谢他对两岸的启发、感谢他的慈悲与爱,“我会谨记您的叮嘱,以‘真道理性,真爱台湾’的信念实践两岸和平的心愿。”(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