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各界悼念、追忆星云大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07 11:40:14

中新社台北2月6日电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5日下午在高雄佛光山圆寂消息宣布以来,岛内各界透过各种方式表达哀悼、缅怀之情。

星云大师的社交媒体公共主页6日发布了他在2013年写下的遗嘱《真诚的告白》。截至6日晚6时,这条帖文下已有超过三万次互动。

综合中时新闻网、雅虎奇摩等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在星云大师逝世当夜发布悼词,表达诚挚哀悼与敬意,感谢星云大师一生致力弘扬人间佛教,带给人们“三好四给”(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精神。民进党6日发出声明,表达深切哀悼,并对星云大师一生致力于推动人间佛教、文化教育与慈善福利致以敬意。

2月6日,台湾佛光山宣布,开山宗长星云大师5日下午在位于高雄的佛光山传灯楼开山寮圆寂。星云大师俗名李国深,1927年8月出生于江苏江都,12岁在南京栖霞寺出家,1947年从焦山佛学院毕业,1949年迁居台湾,1967年在高雄开创佛光山。他毕生致力于弘扬人间佛教,积极推动两岸佛教交流交往。(资料图片) 图/<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吕明

资料图片:星云大师。图/中新社记者 吕明

岛内佛教界,台湾慈济基金会官方网站6日换上星云大师剪影图片,并写下“佛光山创办人星云大师舍报圆寂”,表达尊崇之意;台湾法鼓山向佛光山去函致意,感念星云大师生前对圣严法师及法鼓山僧众的爱护提携。

台湾知名资深媒体人陈文茜曾多次采访星云大师,她6日发文回忆采访星云大师参与“八八风灾”后灾民救助等事。

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一直为星云心心念念于人民安详、两岸和平、世界无祸的崇高光辉感动不已。他表示,在两岸和平上,谨记星云“一同从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为中华的未来努力”的勉励。

台湾知名歌手孟庭苇曾参与录制佛光山开山五十年暨星云大师九十华诞时推出的佛教歌曲专辑《照亮》。她6日在脸书贴出《照亮》歌词以表悼念,并表示“今夜无眠,念佛为大师送行。”(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