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星云法师圆寂 杨秋兴哽咽哀悼:对台湾损失太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07 11:49:14

高雄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5日圆寂,享耆寿97岁,消息一出,引发各界高度关注,而星云法师与岛内许多政治人物都有交情,前高雄县长杨秋兴6日上午10时许也前往佛光山吊唁星云法师,回忆起他跟星云法师的深厚交情,杨秋兴忍不住红了眼眶,他也感叹星云法师圆寂,对台湾的损失太大。

杨秋兴表示,得知星云大师圆寂,内心相当不舍,他跟星云大师有很深的缘分,他2002年刚担任高雄县长时,星云大师就将佛光山迁回原高雄县,并称是要送给他当作当选县长的礼物,让他喜出望外,所以他非常重视佛陀纪念馆建设案,在佛陀纪念馆兴建过程,他也跟星云法师不断交换意见,双方的交情也愈来愈深。

杨秋兴指出,在他担任高雄县长任内,过年也都会带家人到佛光山参加除夕夜围炉活动。很荣幸可以在他县长卸任之前,将佛陀纪念馆落成,当时他也亲自将佛陀纪念馆的使用执照交给星云大师,他们的交情很深,星云法师也影响他很多,对于星云法师圆寂,他深感不舍。

杨秋兴表示,虽然他县长卸任已经近13年,但他还是常常上佛光山陪星云大师享用“胡椒面”,有时候外宾来访佛光山时,他也都会陪同。星云法师特制的胡椒面特别好吃,以前湖北省省委书记来佛光山吃星云大师的胡椒面还吃了2碗。而星云大师都是胡椒面配小菜,他吃饭都很简单。

杨秋兴认为,星云法师圆寂对台湾的损失太大,因为他在佛教界真的相当伟大,可以把佛教传到五大洲,有时因为“邦交”的关系,佛光山人可以给台湾人很大帮助,这也是星云法师受众人尊敬的原因之一。(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