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佛光山创办人星云法师圆寂 享耆寿97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06 10:08:46

图片13

台湾佛光山创办人星云法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佛光山星云法师5日晚间圆寂,享耆寿97岁。星云晚年健康频亮红灯,多次出入高雄长庚医院,有专属医疗团队为他把关健康状况,近期因血压过低住进加护病房,4日还一度喘到无法进食,惊动医护人员紧急为他洗肾,才得以舒缓,没想到昨日就传出圆寂的消息。

据了解,星云俗名李国深,江苏江都县人,1927年生,5岁起随信佛的外祖母茹素,12岁于栖霞山寺礼志开上人披剃出家,法名悟彻,号今觉,为临济宗第48代传人。剃度后,即进入栖霞律学院修学佛法。

星云生前提倡教育,从寿山佛学院到全球16所佛学院,从创办佛教第一所幼稚园,到海内外5所大学,从建寺安僧到世界各地200多所寺院学校化。他个人虽然一张文凭都没有,但却荣获30多个荣誉博士。(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