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星云大师生前心系两岸 盼亲如一家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07 12:24:10

王毅在北京与台湾佛光山开山长老星云法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2010年5月14日在北京与台湾佛光山开山长老星云法师茶叙。(图片来源:新华社)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老星云法师生前心系两岸,2005年曾克服万难,到江苏省宜兴市复兴祖庭大觉寺,并盼望两岸能够共同弘扬佛法。至于星云曾经被岛内某些有心人士批评为“政治和尚”,他的弟子、佛光山常务副住持慧传法师昨日解释政治是指“众人之事”,星云法师是关心社会议题。

佛光山目前在大陆、香港与澳门等地设有近10处讲堂与道场。星云生前曾表示:“我对两岸视如一家,我对世界都如兄弟姐妹,我希望把美好的因缘留给人间。”

星云12岁在南京栖霞山,拜志开上人为师,由师父披剃出家。不过,栖霞山是十方丛林,不可以收徒纳众,星云记得师父告诉他,“我们真正的祖庭是在江苏宜兴白塔山的大觉寺,你好好的参学读书,总有一天会带你回去礼拜祖庭。”星云曾于2005年到宜兴复兴祖庭大觉寺。

星云生前关心政治,支持对象不分蓝绿,慧传法师昨天说,政治的含义是众人之事,星云大师生前很关心社会议题,就像于1991年创立佛光会,推动素食与环保等社会议题。(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