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客运航线复航 民众盼“路越走越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0 11:40:35

中新社福州2月19日电 题: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客运航线复航 民众盼“路越走越宽”

中新社记者 闫旭

搭载59名旅客的“吉顺9号”客轮19日缓缓驶入福州连江黄岐客运码头,标志着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小三通”客运航线复航。

此前,厦门-金门客运航线、福州马尾-马祖客运航线、泉州-金门客运航线已相继复航。

连江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复航后,将由两岸客运船舶轮流执航,客轮载客量为90人至140人。马祖地区民众与大陆配偶、陆生等可提前预约登记乘船。

当天,从马祖搭乘这条航线来的马祖乡亲彭淑华带着大包小包下了船,给家人带了日用品、零食等礼物,她的儿媳妇和两个孙子早早就在客运站等候。“昨天晚上几乎没有睡着,三年没见到两个孙子,太想他们了。”见到亲人,彭淑华难掩激动。

结伴而来的马祖乡亲陈女士和朱女士则带着空行李箱和行李袋。“我们两个是同事,以前经常搭乘‘小三通’来福州玩,已经好久没有来了。”陈女士说,她们当天中午就返回马祖,这次是专门来买“馋了很久”的连江黄鱼干和糕点。“这条航线终于复航了,很棒!三个月内我们一定还会再来旅游!”朱女士笑说。

马祖乡亲吴洪官和太太专程搭乘连江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到福州,之后将转乘动车去厦门,匆匆探望友人后,20日再乘动车去北京看望儿子和儿媳。

“去年儿子在北京和一个西安姑娘结婚,我们和儿媳妇只在网络上见过面。这次‘黄马’航线复航,我们一定要搭最早的一班船来,再搭动车去北京一起吃一顿饭,这样才算一家人,这是很浪漫的事!”吴洪官说。

“希望两岸的路越走越宽,也欢迎你们到马祖玩,看蓝眼泪、梅花鹿!”吴洪官对围着他采访的记者们发出邀请。

“两岸一家亲,同胞心连心。”当天的客运站内布置了喜庆的拱门、展板、横幅,工作人员还为旅客送上鲜花,欢迎两岸民众通过连江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往来。

据福州港黄岐客运站站长洪毅介绍,作为连江与马祖民众直接来往的“亲情线”和“民生线”,连江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全长4.8海里,单程耗时仅25分钟。该航线自2015年开通以来,已安全运营5580航次,输送旅客195180人次,客运站将持续为两岸人员来往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悉,2001年1月2日福州马尾-马祖客运航线通航,2015年12月23日连江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通航。福州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福马“小三通”航线成为福州、马祖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通道,连江黄岐-马祖白沙航线复航将助力“福马共同家园”建设。(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