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缺蛋被骂翻! 陈吉仲辩驳:鸡蛋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0 13:54:31

台湾各大通路陆续出现缺蛋潮,岛内民众陆续反映买不到鸡蛋,对此,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表示,这两三年受COVID-19和俄乌战争影响,导致原物料价格上涨料价格上涨6、7成,导致鸡蛋价格连带上涨,目前台湾每天产蛋数量维持在11万3000箱,至少比去年同期较好,他评估,后续天气回稳、禽流感减少,产蛋数量绝对会增加,盼2月下旬、3月上旬可以开始逐步恢复产量。

陈吉仲说,全世界近期受禽流感H5N1病毒影响,美国扑杀5000多万只,日本也扑杀超过1500万只,岛内目前扑杀70多万只,虽然每日产蛋数较去年同期好,但去年岛内蛋的需求量来讲,每个人一年至少吃350几颗以上,台当局目前已从加工部分大力调度,将洗选鸡蛋通往超市通路,畜牧处将尽全力调度到所有通路商。

至于鸡蛋供应、价格何时回稳,陈吉仲说,如果天气回稳,禽流感减少,产蛋数量绝对会增加,希望2月下旬、3月上旬可以逐步恢复产量,因为母鸡生鸡蛋都来自蛋中鸡场,蛋中鸡场须从种鸡场进口小鸡,去年已进口6万只种鸡,每周至少提供49万只小鸡到蛋中鸡场,预计4月可以消弭受禽流感影响扑杀的鸡只,数量会回到正常水平。(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