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宗彦案绿营带风向转移焦点? 岛内媒体人揪真正目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21 10:55:03

前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陈宗彦近日被爆料常态性接受酒店业者性招待并涉嫌关说,并于17日请辞。岛内媒体人张禹宣指出,绿营操作风向,掩盖监听译文中涉嫌台湾地区“贪污治罪条例”的关键内容,若该案合乎“法令”,仍涉嫌违反不违背职务期约贿赂罪;若违“法”却强渡关山,则涉嫌违背职务期约贿赂罪。这些内容爆料者早已掌握,却仍将重点放在接受招待细节,民进党也不分派系急于转移焦点。因为从头到尾目的只在于让陈宗彦下台,而非见血。

“点到为止的爆料,意在下台、不在见血。”张禹宣20日在个人社交账号发文指出,陈宗彦案演变至今,监听译文的内容都已公诸于世。但最初的爆料,却仅仅聚焦在性招待内容,诸如“小芸有空吗”等令人莞尔的对话,成功达到下台的目的。随后便遭民进党及特定人士开始操作风向,往检察官互斗、绿营内斗、泄密案等方向引导,刻意掩盖掉译文中涉嫌“贪污治罪条例”的关键内容,目的只在让陈宗彦下台,不在见血。

张禹宣强调,深水区其实早在徐巧芯公布的监听译文中出现,2012/12/27上午03:11对话中提到“那个咖啡钱要算老板的”,证实了陈宗彦确实接受性招待之事实。2013.08.24下午06:03对话中,王孝玮打给连老板,连老板指示约陈董、请尧昌、吴国文帮忙,提到“可能也要用一些技巧”,此段内容提及到豆哥所经营之场所,疑似因消防安检及建筑物规定之问题,需要通过公务体系之施压,以及陈宗彦通过公权力介入之协助。

张禹宣还提到,2013.08.24下午06:59对话中,王孝玮打给连老板,连老板表示已和陈董通话,陈董在棒球场,提到“尧昌那边也让他去施压”,显示对于该消防安检、建筑规定内容之介入与施压,已告知陈宗彦协助处理。2013.08.26下午11:23对话中,王孝玮打给老婆,提到有跟陈董见面,他会去处理,提到“我有跟陈董见面了,他会去处理,重点我都有跟他说了”,指出陈宗彦允诺处理消防安检或建筑法规一事。

张禹宣分析,依照译文的时间序,陈宗彦首次接受招待是在新闻及国际关系处长任内,中间长达一年时间没连系后,再次接上线时被业者要求协处消防建筑规定之业务时,已经回归民政局长,属于陈宗彦的公职人员业务范畴,与所谓的“选民服务”毫无相关。

张禹宣直言,问题就在于,若是该案件是合乎“法令”,仍涉嫌违反“不违背职务期约贿赂罪”,若是违“法”却强渡关山,则是涉嫌“违背职务期约贿赂罪”。而这些内容爆料者早已掌握,却仍将重点放在“接受招待”的细节与内容,民进党也不分派系,急于转移焦点。因为从头到尾目的只在于让陈宗彦下台,而非见血。(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