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亡党感”发酵…陈宗彦爆丑闻 民进党人士忧:大船快沉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21 11:14:48

台当局行政机构前发言人陈宗彦被爆11年前疑似接受性招待,虽然陈宗彦“赖系子弟兵”的形象鲜明,但受伤的不只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连带也伤及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刚任命的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蔡陈体制”刚上路就蒙尘,也让整个党陷入愁云惨雾。

陈宗彦案爆发后,许多人指向民进党内派系斗争,并怀疑是赖清德当党主席后通过所谓“排黑条款”,太过针对英系,引发英系出手痛宰赖系人马。不过,此案发展却不似过去内斗情况,反而不少英系成员及幕僚跳出来质疑检调刻意将监听译文泄漏给“在野”阵营,要让民进党没机会再赢2024,一步步走向毁灭。

赖清德上任党主席后,连续三周藉由中执会通过改革方案,党内虽有抱怨,但多半敢怒不敢言。尤其民进党目前尚未出现除了赖清德之外的共主,最后异议者都摸摸鼻子选择从善如流,毕竟难以预测是否还有其他浮木,众人都预留未来一起打仗的空间。

民进党内部竞争虽激烈,甚至派系互斗,但一到选举年,各派系都回归整体利益考虑,因此“在野党”虽认为陈宗彦案有绿营派系斧凿的痕迹,民进党内反而弥漫忧虑,大家都怕“下一个爆料”出现。最明显的例子,即是过去习惯攻击赖清德的网络侧翼,这几天极力为当时的台南市政府辩护,甩锅陈宗彦案事发时是11年前马英九时期,单一个台南市府无法控制司法吃案,角色转换迅速,显示“亡党感”已经开始发酵。

民进党在2016年起再度“执政”之后,行政、立法完全掌握,也因为大权在握尝到“执政”的甜头,心里更怕2024失去政权会被清算。

自从去年岛内各县市“九合一”选举惨败之后,绿营开始涌现悲观主义,最近更加浓烈,许多人担忧“大船快沉了”。一个陈宗彦案,让“新潮流系”痛失明日之星,赖清德的2024之路也被绊了一脚。绿营的2024,恐怕比预期更难走。(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