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吉仲作假 王美花装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21 12:09:57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0日接见岛内八大工商团体理事长,在低头念稿中,蔡英文说了一大堆不知所云的内容,除了包括所谓“将推动产业和中小企业升级转型”、做企业的最佳靠山等空洞的口号之外,对产业界最关心的核二2号机在3月除役后,电力缺口如何解决等非常现实的问题,台当局将如何因应,蔡英文完全没有触及。

日前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和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连袂视察卖场时,很开心地看见蛋架上满满的蛋。官员因而指出,目前鸡蛋每日供应量足够民众所需,“没有缺蛋问题”。接着,民代贴出卖场鸡蛋区货架全空的照片,请郑文灿和陈吉仲换个地方视察。

蛋荒再起,许多卖场都已祭出限购令,连部分快餐业者都贴出“蛋”系列早餐产品暂停供应的公告,可见缺蛋问题确实十分严重,然而,郑文灿和陈吉仲视察之处却满架子都是蛋,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相信民众都了然于心。大官出巡,缺蛋的状况早已全部排除了,郑和陈当然看不到蛋架空空如也的糗状。

同样的,面对企业界对缺电的担忧,蔡英文竟夸夸其谈台当局“国发会”2022年已经公布“净零排放转型路径”,再加上今年年初通过台湾地区“气候变迁因应法”,显示台当局确实有推动“净零碳排”的决心等。然而,她却完全回避核电归零后,电力缺额要从哪里来的问题。

如果电力规划不周,推动零碳反而会加剧电力不足的困境。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日前打包票保证,核二厂2号机将会按照规定役期在3月中旬左右停机。该机组发电量约占全台发电量的4%、将近80亿度电;然而,王美花也同时坦承,大潭8号机将延迟并联上线,面对届时的电力差额,王美花表示会以水力发电补上。

然而,今年水情不佳,根本没有这个条件。根据台经济部门旱灾灾害紧急应变小组18日召开的第3次工作会报,由于水情严峻且台湾地区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季降雨偏少的机率很高,因此,台经济部门已决定,自3月1日起嘉义地区调整为减压供水黄灯,台南地区也将调整为减量供水橙灯,以逐步加大节水力道,并积极推动2023年稳定南部供水抗旱计划等。

这个抗旱工作会报也是由王美花主持的,所以她不会不知道水情严峻的窘况,怎么还会妄想以水力发电补足核二2号机除役后的发电电力缺额?王美花是真傻还是装傻?

供电对民生和产业发展极为重要,身为主管能源和经济的负责人,王美花岂可如此儿戏,明明今年春、夏水力发电存在极大的变量,她怎可信口开河说要用水力发电补核电?实在是太不负责任了。

此外,究竟王美花有没有向蔡英文如实报告水情和电力缺口的问题,好让蔡英文做为订定相关决策的参考,还是只知秉承上意、附和蔡英文的“非核家园”,即使没水、缺电的问题摆在眼前也不提醒?

陈吉仲带郑文灿看虚假的满满蛋架,王美花要用不存在的水力发电补核电,民进党当局的官员既没有专业也没有良心,有这种行政团队,台湾真是苦矣!(作者彭蕙仙为台湾资深媒体人/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