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任内缺蛋新闻是马英九4.5倍!台网友反讽:认知作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22 10:31:38

马英九

马英九任内也有缺蛋新闻,但蔡英文任内的缺蛋新闻笔数却爆增到马任期的4.5倍之多。(台媒资料照)

蛋价日前涨回批发每台斤52.5元(新台币,下同)历史新高,鸡蛋贵又买不到的乱象引发网络及民间热议。

“抓到了!认知作战的证据!”粉专“兴趣使然的路人”21日在个人社交账号发文说反话嘲讽:在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任期(2008-2016)间,缺蛋相关新闻都只有3万6600笔结果(图一)。但是“我们敬爱的小英”当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后,缺蛋相关新闻却爆增到16万2000笔。只要是台湾民众都一定知道,台湾从来就没有缺蛋这件事情,我们顶多只是因为经济成长过于迅速,导致鸡蛋销售量超出预期,才会造成少数零星地区有局部性“类缺蛋”的现象。

该网友强调,尽管台湾明显没有缺蛋的问题,新闻报导缺蛋的次数却还是在蔡英文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时候爆增了3.42倍。由此可见,这一定是网军搞认知作战的铁证!

他揶揄说,台湾就是巨婴太多,只不过一两家便利商店茶叶蛋销售超乎预期的好,导致他们茶叶蛋早早就卖光,商家只不过为了顾客安全把电饭锅都收起来了,真是惟恐天下不乱。而且,健身完要补充蛋白质又不是只能吃蛋,没蛋吃,为什么不去吃石斑?

该网友反讽,“台湾就是巨婴太多,一家超市在你下班时蛋都卖完了,不会跑第二家吗?第二家也卖完了,不会跑第三家吗?为了买蛋,多跑几家是很难吗?之前还看到一个地方民代只不过跑了九家超市买不到蛋就在那边叫,真的是巨婴。下班在超市买不到蛋,不会早上请假去传统市场买?你不肯请假买蛋,就代表鸡蛋对你来说不够重要,那就干脆别吃了!整天在那边唉唉叫就是代表你不够爱台湾!”(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