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闹蛋荒!街访深绿区民众怒喊:已拖待变,等待变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2 22:08:59

郑文灿视察超市“蛋架瞬间全满”

图为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16日在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的陪同下前往通路卖场视察鸡蛋供货情形。(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近日台湾鸡蛋价格再度追平历史高点,全台也不易购买到蛋,未料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日前视察民情,却上演一场所到之处盒装蛋满架的浮夸满蛋秀,引发批评。民进党本命区高雄民怨也随着蛋价高涨,其中有人怒轰民进党当局跟民众脱钩很大,并强调欲哭无泪,只能“已拖待变,等待变天”。

台湾“中天新闻”深入民进党本命区高雄街访,发现民怨随着蛋价高涨。有位中年男子表示,在高雄不会买不到蛋,但确实明显比较贵,并认为现在民进党当局跟民众脱钩很大,痛批那群人活在象牙塔里,有自己的利益,老百姓跟他们差距很远。他更表示,不只蛋贵,物价涨很凶,一千块根本不能买什么东西,两天就花完了。

该名男子更以欲哭无泪形容现况,认为老百姓现在的苦不仅是通货膨胀,还有低薪、司法等各方面,“能怎样呢?只能已拖待变,等待变天”。他强调,内心很赌烂加无奈,并呼吁政府官员要凭良心,不要只想搞钱、搞权,要想想老百姓。

此外,许多民众也纷纷喊话民进党当局,“希望有作为一点,解决民生问题,大家都会吃蛋”、“不要涨那么高,百姓薪水没涨,东西都在涨”。有位阿伯则透露,听说家里附近超市连要做茶叶蛋都无法,并无奈表示蛋若贵就只能少吃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