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团:缺蛋问题是综合因素 状况比台农业部门预期严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23 10:45:34

台湾鸡蛋价格上涨供应不稳,民进党党团干事长郑运鹏昨日坦言,现在缺蛋的问题比预期还要严重,但是除了双北地区以外,比较没有缺蛋的状况,台湾农业部门除了调配时段并项目进口鸡蛋,在长期计划上还会大量引进种鸡等,台当局会处理供需面的问题。

民进党党团22日上午举行舆情响应记者会,郑运鹏受访时表示,现在缺蛋的状况从时间上来看,确实比台湾农业部门的当时预期严重一点,但是鸡蛋需要时间上的调配,尤其台北市因为新闻的影响,早上可能买得到蛋,下午就因为供货不及而需要处理。

不过,郑运鹏说,目前除了双北地区以外,比较没有缺蛋的状况,所以在鸡蛋的供货方面,台当局要去协调相关的运输业与畜牧业,由蛋农来调配区段,时间跟区段都需要调配,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都已经到现场看过。

郑运鹏也说,现在全世界禽流感的状况,其实都比预期来得还要严重,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有在个人社交账号提到解决方式,除了会调配时段,还要项目进口鸡蛋外,在长期计划上则会大量引进种鸡等,“种鸡还要生小鸡,小鸡才会生蛋,这个需要时间,这是长期的问题”。

郑运鹏说明,台当局必须要处理供需面的问题,不要让畜牧业因为量多反而没有利润,同时还要维持供货稳定跟数量充足,再加上台湾从去年底开始,“我们冷的时间点跟往年不太一样,天气冷鸡就不会下蛋”,母鸡总是有生蛋环境的问题,所以缺蛋问题是综合因素。(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