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只鸡蛋!台北市议员惊爆“这种日常食品”翻倍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30 16:20:24

近期由于受到通膨、鸡蛋短缺影响,台湾除了鸡蛋批发价创下历史新高,农委会需要项目从海外进口蛋,鸭蛋价格也受到波及。此外,台北市议员锺沛君今(30)日加码爆料,豆腐已成为下一个涨价常见食材,其中鸡蛋豆腐更是翻倍涨。

锺沛君提到,民进党当局主政下可说是万物齐涨,从先前的鸡蛋、鸭蛋、便当出现涨声,现在传出连豆腐都要涨价。锺表示,因缺鸡蛋的关系,鸡蛋价格节节高升,从每台斤50元(新台币,下同)飙涨到每台斤55元。“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呼吁大家改吃鸭蛋,结果造成鸭蛋价格上涨,从每台斤53元涨价到每台斤61元。

锺沛君接着指出,老百姓为了补充蛋白质,只好改采购豆腐,与去年价格对比,嫩豆腐从11元涨到如今的14元。鸡蛋豆腐因为鸡蛋黄豆双涨,从去年19到23元,一到今年价格几乎翻倍。锺直言,平民食品涨声四起,什么都涨了,未来也很难指望降价。骨牌效应,就象是个挥之不去的梦魇。

对于锺沛君的发文,网友也纷纷砲轰蔡当局,“你觉得现在的‘执政党’会在乎百姓的生活吗?疫情期间,都不管你死活了”、“叫他先涨薪水,不然‘执政党’都当薪水小偷”、“别轻忽了台湾人的韧性,莱猪核食都能甘之如饴,缺电缺水缺蛋也无妨”、“陈吉仲点石成金”。(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