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天要来了!” 台气象部门:仍要注意1件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7 15:40:46

示意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冷气团今天减弱,各地回暖天气稳定,白天高温20度以上,台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今天PO出一张平流层的温度变化图,表示出现“平流层暖变”,温度持续来回震荡,但最终增温幅度相对较大;预报员张承传表示,这样温度变化大的现象,代表春天脚步近了,但还是要注意未来仍有冷空气,甚至强度更强的冷气团来袭。

地表大气层分四层,从最低到最高依序为对流层、平流层、中气层、增温层,郑明典今天在社交平台发文,分享平流层的气温变化图,表示平流层出现了不干脆的“平流层暖变”,也就是温度持续来回震荡,不过最终增温的幅度相对较大,“这个平流层变化的讯号正逐渐下传,持续观察”。

对此,气象预报员张承传解释,平流层暖变代表天气变化较大,虽然现在天气持续增温,但未来仍可能会有冷气团、东北季风等的冷空气南下袭台,温度变化大,代表春天脚步近了。

台气象部门表示,今天到周三(1日)气温回升,降雨减少,周三晚起东北季风增强,周四(2日)东北季风影响,台湾地区北部及东北部天气稍转凉,各地天气早晚较凉,周五(3日)北部及东北部白天气温略回升,周六(4日)东北季风再增强,周日(5日)东北季风影响,各地早晚较凉。降雨部分,周四至周六北部、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多云到晴;周日环境转干,且日夜温差大。(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