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沦为美国“毁台计划”帮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28 07:08:04

作者 朱穗怡

美国炮制“毁台计划”的消息在岛内引发轩然大波。民进党当局急忙澄清,说“这是不实报道”、“大家不要轻信谣言”,还说“有人刻意放大‘疑美论’‘反美论’,借由引述耸动帖文,以传播不实信息的方式伺机见缝插针,与大陆对台进行的‘认知战’相互呼应,‘企图侵蚀台湾民众对美国的信心,进而破坏台美伙伴关系’”。这真是奇了怪了。“毁台计划”据传是美国政府一手策划,要澄清也应是由美方来说明,为何反倒是由“受害者”台湾方面来澄清?台当局什么时候成了“白宫发言人”?台当局又如何得知美方到底有没有“毁台计划”?难道美方在实施“毁台计划”前会通知台当局?

这些年,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奉行“台独路线”,但民进党深知仅靠自己的力量,根本无法与中国大陆对抗,于是倚靠美国政府,唯美马首是瞻,沦为华府“遏华”的政治打手,还不断宣扬“美国是台湾的盟友”、“美台关系热络史无前例”、“美对台承诺坚如盘石”云云。但如今竟传出美国这个“盟友”要摧毁台湾,无异于重重打了蔡英文和民进党一巴掌,更使其“亲美路线”失去了正当性。难怪民进党当局第一时间跳出来“澄清”了。

然而,民进党当局的所谓“澄清”苍白无力。岛内民调显示,八成五民众相信美国已在实施“毁台计划”。近年,美国政府不断增加对台军售的次数,不断提升窜台的美国官员的层级,甚至动用军机运载美国议员窜访台湾。此外,美方协训台军的行动越趋公开化,还炮制法案要对台提供20亿军事贷款。此种种行径皆是逼近中方的“红线”。美国政府明知这样做会激怒北京、破坏两岸关系、升高台海局势,但仍一意孤行、变本加厉,摆明就是企图在两岸挑起战事,而一旦发生军事冲突,战场必在台岛。这不就是“毁台”吗?

对于美国的险恶用心,明眼人一眼就能看穿。蔡英文和民进党难道看不出来吗?他们只是“装睡”而已。因为如果发生战事,民进党一众高官必第一时间逃跑。这些年蔡英文频频参加演习“逃离路线”,可不是做秀。所以,已留后路的民进党官员不仅不担心美国的“毁台计划”,为了继续“倚美谋独”,还帮美方开脱,根本就是美方“毁台计划”的帮兇。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说“爱台湾”、“爱人民”,但为了搞“台独”,竟然不顾台湾民众的福祉和生死,全力配合美国的“遏华”政策,被美方予取予求。这样的“执政者”还值得台湾民众信任吗?(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