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吕蓬仁:缺蛋唯一的“正面效应”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2-28 11:24:19

主人厌恶宿客雨赖着不走,见面三分情赶人说不出口,纸条留言: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客人莞尔一笑,更动标点符号不改只字: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反制逐客令玩文字游戏,主人不悦却也拉不下脸来。近一年来,岛内缺蛋情况就算称不上终年雨蒙蒙的雨都基隆,也不是5月黄梅雨只短暂季节性,缺不缺蛋,留客天奥客当局天留客不耐烦民间,公说婆说各说各话,网络侧翼似是而非带风向歪理,从鼻孔出来的话根本不能听。

市场缺蛋与久阴不晴宜兰雨异曲同工,主事者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唬烂理由每季一金句,禽流感怪天兼怪鸡,太多民众吃火锅则怪人,责无旁贷主管机关耍一套武当太极十三式,责任即置身事外,老天不讲话的确好赖,禽流感扑杀鸡也“死无对证”,嘴馋饕客“历史共业”,爱吃鬼被刮胡子“活该”,顺民遇僚官,“蛋”是又何奈,不如意总会过去自我安慰吧!

陈建仁施政报告初试啼声,备询认证确有缺蛋,但不忘牵拖今年禽流感特别严重,也把气温异常变化拖下水,背书3月供应逐渐回稳。今年禽流感相较“特别严重”吗?气温变化“特别异常”吗?禽流感与极端气候常常有,不是今年特别多,3月逐渐回稳是“逐渐”到何年何月,供应又是稳到什么程度?得过且过混一天算一天,台湾民众被蔡当局空头支票及模稜两可话术骗怕了!

施政大内宣仍毁于一“蛋”,建议蔡当局要否规定捡蛋壳购蛋,限量配给,或者抓母鸡换蛋“以物易物”,这不失“解决”缺蛋危机馊主意喔!长丑怨父母,书念不好怨孔子,物价波动怨当局,缺蛋、缺水、缺电“三缺浪人”,民意气急败坏想直球三振出局,行政当局要大家看天吃饭、吃水、吃蛋,听天由命自求多福,缺民生物质,民进党视为洗衣机上的洗涤模式,稀松平常。因之什么都缺,独不缺缺德,混蛋、穷光蛋、王八鬼扯蛋都不缺,独缺鸡蛋。

缺蛋唯一正面效益是,成本暨材料考量,街头抗争没丢鸡蛋困扰了。(作者为岛内退休公务员/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