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动员16岁以上学生上战场?家长:扰民,制造恐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8 21:47:08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上月邀集各县市主管人员开会,未来将把16岁以上的学生名册,输入台防务部门“全民防卫动员署”动员信息系统,以利战时运用。对于此举带来动员学生上战场的质疑,台防务部门表示,现行“民防法”就规定高中以上需编组防护团,协助救护、消防等任务,没有参战的疑虑。岛内有家长则炮轰当局“别再乱搞”,这种动员召集根本是扰民,制造恐慌。

台湾家长团体联盟理事长彭淑燕表示,更重要的是,当局应尽全力避战、让台湾免于战争的危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才是第一要务。

也有军训教官表示,防务部门战时要动员这些孩子,那请问平时有什么训练的做法,可以让孩子战时有足够的能力去应付?还是不管如何,找人先去当炮灰,让年轻人在当局的无能下白白牺牲?

陆军中将退伍的“立委”吴斯怀说,每年只有8小时训练,最基本概念都无法建立,到时要孩子去从事民防、协助军队,等于害他们去送死。

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院长包正豪批评,动员16岁学生的前例是二战末期的纳粹德国和日本的最后疯狂,然后台当局拿来当成防务政策?想也知道这是“对内认知作战”,一场戏而已。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