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蛋荒持续!台北辽宁夜市老店宣布蚵仔煎“无蛋可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6 10:27:32

蚵仔煎

台北市老店因应缺蛋,不得已采“蚵仔煎不加蛋”的方式变通。(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蛋荒还没结束,不少小吃摊、便当店业者“望蛋兴叹”,现在连蚵仔煎都不加蛋了!台北市辽宁夜市老店“胜利号”宣布,因即将断蛋,6日起蚵仔煎很可能“无蛋可加”,连带蛋花汤、卤蛋等也要无限期停卖。

“没有鸡蛋的蚵仔煎,就不是蚵仔煎了”,在辽宁夜市开业逾40年的“胜利号”,在社交粉专上宣布即将断蛋,6日起蚵仔煎恐没蛋加;蛋煎、蛋花汤、卤蛋,无限期停卖,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网友傻眼,直呼没加蛋的蚵仔煎,虽然还有蚵仔、青菜等料,但吃起来少了一味差很多,“以前会开玩笑说蚵仔煎不要蚵仔,没想到一语成谶,变成没蛋了”、“天啊!那炸弹葱油饼会不会也跟进”、“点蛋煎的人会不会只来一盘勾芡”。

据指出,“胜利号”合作的鸡场发生禽流感,鸡只遭扑杀;目前供蛋吃紧,不见得能顺利找到其他蛋商,只好先行预告,等库存鸡蛋用完,蚵仔煎就不加蛋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