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处理蛋价问题惹众怒 9成台湾民众不爽陈吉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3-07 09:43:31

6日起,岛内鸡蛋批发价每台斤上涨3元(新台币,下同),创下历史新高涨至55元。台当局农业部门5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蛋价每颗调涨0.3元、涨幅5.8%“尚属合理范围”。对此,根据台湾“TVBS新闻网”昨日的最新民调显示,有91%网友不满意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处理蛋价、缺蛋表现,仅7%感到满意,引发讨论。

根据“TVBS新闻网”报导指出,针对目前缺蛋的现象,有79%台湾网友表示近期不易买到鸡蛋,其中有35%的网友觉得“不太容易”,44%网友觉得“很不容易”,仅有18%表示容易,其中则有4%网友认为“非常容易”,14%网友认为“还算容易”;而对于蛋价上涨,则有52%网友觉得生活费用增加一些,39%表示增加很多,仅8%没什么增加。

该份报导更指出,从民调的结果显示,有91%网友不满意陈吉仲处理蛋价、缺蛋表现,其中很不满意比例更高达81%,仅7%感到满意,同时也有62%网友认为有缺蛋也有网军操作,26%认为有缺蛋并没有网军操作。而该份民调也进一步询问网友,对于最近物价上涨的情况,结果显示,有高达97%网友感到最近物价上涨的情况严重,其中更有74%表示非常严重,23%觉得有点严重,仅3%表示不严重。

本次网络投票是于112年2月24日至3月5日,于“TVBS新闻网”所进行,由民众自填问卷。网络投票与一般通过抽样的市话或手机电访,所进行的民调方法并不相同,投票结果并不能够直接推论全台湾民众意见。不可重复投票,最后共成功回收3295份有效问卷。(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