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建荣:两岸两会要恢复交流 最应珍惜“九二共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3-09 10:05:33

台湾中山学术文化基金会董事李建荣

台湾中山学术文化基金会董事李建荣。(香港“中评社”黄文杰摄)

台湾中山学术文化基金会董事、前台陆委会咨询委员李建荣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两岸的两会之间,因为对“九二共识”仍有分歧,要进一步复谈和官方的合作,恐怕还有距离。但是今年有一个很重要的契机,就是今年4月29日是“汪辜会谈”30周年。

李建荣说,“汪辜会谈”一转眼就30年,这30年间的变化,两岸关系的起起伏伏,要恢复两会交流互动,应该最珍惜是“九二共识”。

2023年盛世壁藏“唐代壁画文化特展•二部曲”首站在桃园龟山龙华科大艺文中心开展,李建荣受邀出席,会后接受香港“中评社”采访,谈两岸民间交流能否迎来“春暖花开”?

李建荣说,两岸历经三年防疫冲击,跟政治情势造成两岸交流中断甚长,终于疫情缓势,大陆今年初释出恢复交流合作方向,大家期待两岸能有舒缓开展,降低紧张。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两岸两会因为对“九二共识”仍有分歧,要进一步复谈和官方的合作,恐怕还有一段距离。

他说,但是今年有一个很重要的契机,就是今年4月29日是“汪辜会谈”30周年。李建荣回忆当年“汪辜会谈”的预备性磋商,如果没有31年前的香港会谈跟后来的两会函电往来,没有当年的共识,没有30年前的4月初的预备性磋商,也不会海协会跟海基会的4项共同签署文件。

他表示,两岸共同的发扬中华文化,这是可以多做的,过去在台湾推动中华文化复兴,成效之好,大陆还派人专门到台湾,现在两岸要和平发展,台湾也要努力发扬中华文化。(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