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核二厂2号机明将除役 赵少康轰:蔡英文是台湾发展的罪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13 16:33:12

核二厂2号机将在3月14日退役。(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核二厂即将于明(14)日除役。对此,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质疑,台经济部门规划以水力发电补核二厂除役后的电力缺口,但是今年少雨,供水已拉警报,哪来的水可以调度发电?他也痛批,蔡英文让台湾的电又贵又缺,将成台湾地区发展的罪人。

赵少康指出,受俄乌战争影响,这两年国际燃料价格高涨,让发电成本大增,台电已累计亏损超过5460亿(新台币,下同),如果认列核四厂损失,还要再亏2838亿。对于月底要召开电价审议会,赵少康也认为,这场会议一定会变成“涨价审议会”,不只产业用电要涨,可能连民生用电也撑不住,代表今年夏天不只供电吃紧,电费支出也会增加,日子要过得更苦了。

赵少康质疑,台经济部门规划以水力发电去填补核二厂除役后的电力缺口,但今年少雨,供水已提前拉警报,哪来的水可以调度?他并直言,“能源多元化”是全球电源规划的重要原则,尤其台湾地区有高达98%的能源是依靠进口,在缺乏自产能源的情况下,供电多元更是确保电力稳定的关键。

赵少康也痛批,蔡当局为了面子硬推非核家园,又怕空气质量更糟,不敢增加燃煤比重,未来只好完全仰赖天然气发电,所谓的“非核家园”根本就是“燃气家园”,不只让台湾的电又贵又缺,也伤害了民生和经济,“蔡英文将成为台湾发展的罪人”。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