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共享中国式现代化新机遇 共创民族复兴光荣伟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3-14 08:54:19

连日来,岛内媒体对2023年全国两会进行了追踪式深度报道,其中“中国式现代化”成为高频热词,受到同胞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向属于中华民族的奋进新征程,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希望与大陆同胞共谋发展、共担使命,共享中国式现代化新机遇,共创民族复兴光荣伟业!

过去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大陆经受住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等多重考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充分彰显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显著优势。而与大陆一水之隔的台湾,因民进党当局执政无能、治理无方、经济无为,导致岛内民生凋敝、怨声载道,缺水、缺电、缺地、缺工、缺人才已成常态。近期,“台湾正经历史上最严重蛋荒”“台军在沙滩上写字喊话没肉吃”更冲上网络热搜。有岛内业界专家直言,相关产业若不及时转型升级,台湾的发展必将更加艰难。

实际上,大陆一直都是台湾发展最天然、最肥沃的土壤,中国式现代化更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机遇。推动经济发展,台湾可以大陆市场为广阔腹地,让产业链供应链更加稳定通畅;推动乡村振兴,台胞台企可在精致农业、乡村旅游等方面深度参与;推动科技创新,两岸可从数字科技、生态环保等多领域入手,取长补短、共同研发……长期困扰台湾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众多难题,在两岸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都能找到答案、得到解决,台湾同胞的获得感、融入感、成就感将不断增强,发展前途海阔天空。两会期间,岛内网友积极留言表态,“希望参与中国式现代化,既作贡献,也成就自己。”

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正如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陈云英所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两岸共同的现代化,民族复兴路上台胞不应也不会缺席。新时代新征程,希望更多台湾同胞乘着中国式现代化的浩荡春风,与大陆同胞相向而行、携手努力,把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