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学者:中国式现代化为台湾民众带来重大机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8-31 08:16:46

中新社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张晓曦)多位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近日在北京表示,当前,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大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台湾民众带来重大机遇,期待两岸同胞团结携手,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两岸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京台学者共研会29日在北京举行,两岸共90余位学者参与研讨。

8月29日,第八届京台学者共研会在北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张冠华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两岸经贸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台胞台商积极参与,分享了大陆经济发展成果,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前,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给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带来重大机遇,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是推动两岸经贸交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有利于两岸经贸合作更深地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指出,海峡两岸是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大陆的发展对台湾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影响。随着两岸关系进入融合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将给台湾同胞带来经济机遇、生活机遇、文化机遇与和平机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湾同胞不会缺席,也不能缺席。期待两岸同胞团结携手、共同努力,使机遇变为现实。

台湾嘉南药理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余元杰表示,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来,对台湾民众、特别是年轻人来说是重大的机遇,但是在台湾仍有不少民众对大陆的认识和了解有落差、不了解大陆真实的情况,如果因此而错失良机,最后吃亏的是台湾民众自己。让台湾民众更多了解大陆的真实资讯、走进大陆,可以是今后两岸共同努力的方向。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讲师林信雄认为,大陆进一步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扩大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等,将实实在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并有助台湾民众更好地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多位与会两岸专家学者都指出,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建设一个既现代、又具有中华特色的文明是一次独特的机遇,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台湾民众应该投入到两岸融合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