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庆盈: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3-14 09:50:16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张庆盈在2023年两会前夕接受香港《中评社专访时表示,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两岸统一是历史必然、大势所趋、民心所向。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将给中国发展和民族复兴奠定新的基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巨大机遇,将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张庆盈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局势紧张,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长期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造成的。民进党的谋“独”行径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危害台海和平稳定,破坏和平统一前景、挤压和平统一空间,在争取和平统一进程中必须清除。

张庆盈说,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两岸统一是历史必然、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事实不容质疑。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当前,大陆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大陆对台湾社会的影响力、吸引力不断扩大,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础更雄厚、能力更强大,必将有力推动祖国统一进程。

张庆盈表示,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将给中国发展和民族复兴奠定新的基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巨大机遇,将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台湾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台湾同胞切身利益将得到充分保障,两岸同胞将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同时两岸和平统一将有利于亚太地区及全世界和平与发展。总之,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我们将在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指引下,向台湾同胞传递祖国的真诚善意,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记者 张爽 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