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大秘宝”! 郑文灿市府被揪工程争议造成严重财政负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17 10:00:05

郑文灿 张善政

郑文灿(左)任内留下不少工程争议,在张善政(右)掌管桃园新市府后一一爆出。(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桃园大秘宝又来啦!这次是台湾地区监察机构认证的。”桃园再爆工程争议,粉专“政客爽”以一句话懒人包总结:郑文灿前市府追加预算5.2亿(新台币,下同)盖了四个会馆、园区,工程平均延宕超过25个月,2021年营运全年收入只有10万多元。他指出台湾地区监察机构调查报告话讲得很重“显示桃园客家局自始评估规划作业草率未尽周延,大幅增加地方政府财政负担”,直批绿营吹捧的“五星市长”做很多事情都是空心无法回本,花纳税钱帮郑文灿做面子。

“政客爽”16日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指出,台湾地区监察机构从审计部门的报告发现,桃园市政府客家事务局辖管北区客家会馆、1895乙未保台纪念公园、仑坪文化地景园区等场域,启用以来收支短绌、2021年度营运支出共1585万元,收入仅10万余元,严重入不敷出,造成桃园市政府严重财务负担。于是仔细一查,发现这几项工程有减项发包的情况,后来分别办理3至9次变更设计,增加工程经费 金额高达5亿2042万余元!

“政客爽”提到,如果有关注过之前凌涛踢爆的桃园美术馆的事件,一定对“减项发包”这个词很熟悉,也就是说减掉很多相关的重要工程,金额少一点,让整体预算更好过关,这样就可以成为郑文灿的政绩。但问题是,后面仍然要追加预算来完工,所以这边台湾地区监察机构调查报告话讲得很重:“显示桃园客家局自始评估规划作业草率未尽周延,大幅增加地方政府财政负担”。

“政客爽”直批,这就是民进党吹捧的五星级市长,看起来做了很多事情,但都是空心的、没办法回本的,而且花了超级多桃园市民的纳税钱,就为了给郑文灿做面子。(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