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资保守 新台币Q2无缘2字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3-21 10:12:55

市场噪声多,美国联准会(Fed)升息决策陷两难,美元指数震荡加剧,在外资转趋观望保守态度下,新台币对美元汇率持续在30.5元上下来回盘整,根据对金融业者的问卷调查结果,全数认为第二季2字头已无望,多数业者预估落在30元至30.5元之间,普遍认为,美国升息循环告终前,新台币要有感升值应是不易。

据台湾《工商时报》调查结果显示,金融业者61.5%估计新台币第二季将在30元至30.5元之间整理,38.5%认为落在30.5元至31元,尤其因缺乏外资助攻行情,全数预估第二季不会升破30元,异口同声“2字头”无望。金融业者预期,新台币第二季短线震荡幅度加大,有23.1%推估波动幅度将达9角以上,大多数的61.5%认为波动3角至5角,预料波动5角至7角、7至9角各有7.7%,波动小于3角的则是挂零。

汇银主管表示,美欧金融体系相继发生倒闭或财务危机,国际美元近期波动加剧,也牵动新台币走势震荡。Fed这次就算暂缓升息,在达到目标终端利率前,后续还是会重启升息,且升息告一个段落,仍会维持高利率一段时间,支撑国际美元强势,后续就看美国经济数据发展,除非出现大幅衰退,才可能加速启动降息的步调,美元短期欲弱不易。

金控主管指出,观察升息题材支撑美元强势的效益已递减,美元指数在105价位上有很大压力,新台币在30.5元价位也有反压,第二季若震荡加大,下半年将有机会升破30元大关,能否站稳“2字头”,就看美国利率政策是否提前翻转。

全球聚焦本周Fed利率决策会议的升息幅度,当消息干扰退散后,原本猜不透Fed动向的外资将得到解答,国际资金移动将有一波动荡,主导美元及整体非美货币走势,决定新台币后续升贬。(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