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核电厂若陆续除役 岛内专家爆严重后果“将让台湾晕头转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21 11:10:14

台湾核二厂2号机14日正式除役,加上台当局经济部门近日拍板电价调涨,台湾的缺电话题再度浮上台面。台湾和硕董事长童子贤20日表示,若台湾接下来一年多陆续将核能发电厂除役,非碳排发电比重会下滑至10%边缘,一旦国际社会开始课征碳税,台湾地区的企业一年将会被课到2000~400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碳税,他直言未来台湾将被课碳税课到晕头转向。

童子贤昨日出席“逆全球化下,台湾面临的艰难选择”论坛,并在会后指出,目前台湾不排碳发电的比重越来越低,并进一步指出,全世界不需排碳的发电占比为39%,台湾不需排碳的发电占比目标才20%,原先订下的绿能发电占比在2025年达到20%目标,已经确定达不到,也让台湾的人均碳排量是全球第七高。童子贤强调,若民进党当局不轻诺全面废核,目前就算落后一点,仍较接近国际水平,至少核一到核三加总起来,还有15%。

童子贤示警,若台当局接下来一年多时间将核能发电厂陆续除役,台湾的非碳排发电比重会进一步下滑至10%边缘,人均碳排量恐怕会高升至全球第一。若国际社会开始课征碳税,照目前国际社会的碳税收费基准与台湾地区外销的产值来试算,台湾企业一年将会被课到2000~4000亿元的碳税,童子贤直言,未来台湾产业的碳税,会被课到晕头转向。(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